洛川

我收到了召唤,一如既往。

真真假假(上)

*狗茨
*现代网游背景,可能有点雷
*OOC

1.
茨木拎着超市购物袋回家的时候,手机上刷着游戏里的固定时间的副本,楼道里隔壁正在搬家。
茨木把购物袋挂在防盗门把手,在考虑要不要和新邻居打个招呼。在打手机上这款游戏之前,打招呼这种事并不能划入需要思考的范围内。现在游戏里这个任务还在继续,下一次活动就在任务结束后五分钟,曾经的搜秀小达人在这一刻,变得像社交恐惧者。
清点好行李的数量,送走帮忙搬家的工人,大天狗将西瓜图案的玻璃风铃挂在阳台门口,他盯着隔壁阳台迎风招展的红色球衣,在考虑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在上大学之前,从不关注足球的大天狗,自然也分不清各个球队的球衣样式、以及各个球队的对家的图标。
算了,还是不要去了。大天狗决定按计划先去趟超市补足清洁用具。
推开门的那一刻,大天狗听到一声闷响,看到一个白毛男捂着脸蹲在地上。道歉、掏钱包、装医药箱的纸箱放在沙发边上,大天狗说着、行动着、回忆着。正在考虑这次给几张钞票既不失礼,也不多余的时候,蹲着的人抬起了头。
大天狗停止掏钱的动作,合上钱包放回口袋里。
此人额头被撞红了一半,却揉也不揉,只关心脚边塑料袋里的东西。
大天狗凑过去看,大概是食物类的,被压个稀烂。
“不好意思,真的非常抱歉,我不知道门外有人。”大天狗这话把责任推了一半。
那人自然接话:“是我在你家门口蹲太久了,我自己的错,我是住隔壁的,本来想来送点东西打个招呼……”
“你在我家门口蹲太久……”大天狗打断了邻居的话,表情耐人寻味。
茨木愣了愣,没想到对方强调这点,自己的表达好像确实有歧义,这样想着受伤的额头痛得更厉害。
茨木补充道:“我刚在玩游戏,一个活动打得快就十分钟,我想先打完再敲门。”
不曾想到,新邻居丢给自己一个“你不用说我都懂”的体贴眼神。
啊嘞?好像被当成变态?
茨木一手捂额头一手找到手机解锁划拉桌面指着一个APP说:“刚刚,这个游戏做活动,我想打完了再敲门。”
“哦。”大天狗说。我信咯?
虽然只有一瞬间,茨木还是看清了新邻居抿嘴挑眉的动作。

2.
自从开始打游戏,茨木是不好意思让人看他手机的。相册里最多的其他玩家面版数据的截图,手红一发入魂的截图,实力够运气佳时排名的截图。微博上关注的也是发攻略的大手,排名高的大手,长得好看排名又高的大手。
一百多个日夜献给游戏,没玩过的人还会翻个白眼简单定论是手机游戏,然后牵着女朋友带着优越感飘走。
茨木扶着冰袋瘫倒在沙发上,屏幕上QQ群和微信新消息提示交替跳动。
他暂时忽略了群消息,看了看微信,酒吞说女朋友晚上也来茨木家看球赛。
——看完怎么睡啊,我们家没客房你知道的。
——我和媳妇去对面宾馆住,还有个妹子,到时候送回宿舍去。
——行的吧。你们可别在我家乱搞,我今天可衰了。
QQ消息提示又冒出来,游戏群里群主发了公告提醒九点钟上线参加挂机大赛,群主说:“今日周六,所有活动自由参加,假期多陪陪家人,晚上九点斗技,希望参加的都能取得好名次。”
茨沐童子:OK.
群主:没意外的话河童能拿第一吧。
茨沐童子:看那位参不参加吧。
茨木在玩的这个游戏根据“风、雷、水、火”四个属性划分了四个职业,官方给的形象是风属性给队友加增益状态的近战撑伞少女神乐、雷属性远程带盾的汉子晴明、水属性主治疗输出低的姐姐八百比、远程脆皮弓箭手博雅。
主动技能算普攻只有五个,五十级以后每十级解锁一个被动技能,此前大家都从新手村出来防御低玩弓箭手的远远放箭打群架的时候人头积分拿得多,奶妈还没遇到可以与她匹敌的血牛、人堆里一边给自己回血一边收人头战场拿第一页容易,拿伞的妹子只要好看就可以,玩盾的雷属性角色有点尴尬,挂自动的时候这个角色谁都能吊打。从六十级开始,有了反转,晴明的盾给自己吸收伤害、盾被破了以后还带反伤,一开始反弹一点点血没人注意,七十九级时代的时候斗技出现了一个叫山风雷属性的玩家开盾把放大招的白狼妹子反弹死了。
游戏里简单粗暴只有四个职业,四个形象可以选择,没办法改性别,玩水与风职业的男性很多,玩男性角色的妹子却很少,白狼在本职业排名保三争一,又发语音验证过性别,她的影响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
白狼妹子让玩家知道晴明变成亲儿子的时代彻底来了,对盾输出越高、反弹过来的伤害就越大。神乐能给队友加移动速度与闪避值,晴明能给队友加BUFF增加伤害,晴明还有盾;八百比能给血量最少的队友加自己生命值40%的血量,ID为山风的玩家一个盾爆了白狼妹子八万多血,此时血量最高的奶妈也不过十六万血;高输出低防御的弓箭手彻底是废掉了,你说博雅能等盾没了去打晴明?晴明还有个技能是把敌人束缚在原地吊打,而且盾最多能维持二十秒。
酒吞狸子:89等级上限一开,斗技都要分职业了,晴明亲儿子加了什么技能啊。
酒吞玩的职业是水属性的八百比,往日惯常与玩晴明的茨木是搭档。
茨沐童子:破盾之后给敌人增加一秒晕眩时间,技能点加满能晕三秒。
酒吞丢过来一个树獭洗脸的表情包。
白狼:博雅是射箭带麻痹和灼伤效果,八百比却给队友清除DEBUFF,神乐有了八百比三十级的技能可以冻人了,策划应该扣工资。
茨木这边正打单手打字,听见门铃的声音,把冰袋放茶几上,手机上输入:“我这边来人了,酒吞晚上九点前来我家我们能一起打。”
推开门看到新邻居抱着个全家桶问他吃饭了没。
“头疼还没叫外卖呢。”茨木把人请进来。
“我还不知道这边哪家店好吃,你有推荐吗?”新邻居的话让茨木有些诧异。
这栋楼的住户大半都是附近高校的学生,学生怎么可能不知道周边情况。
“社会人?”茨木看着好像比他还小一点的新邻居觉得有点不太像。
“差不多吧,我大四。”
“我大二……”年龄判断失误,得知真相后茨木立马蔫了,上个学年社团学生会的学长们余威犹在。
“突然感觉自己高大起来。”新邻居说。
茨木坦白:“本来看你好像挺小的还想照顾你来着……”
“我是音乐学院大四。”
双方交换信息。
“经管学院大二。”
“管院狗,”对方迅速丢出一个词差点激怒茨木,可他又接着说:“我叫大天狗。”
茨木心里翻个白眼,脑子里只剩下“树獭洗脸.gif”。
茨木把手机递给大天狗,说:“存个联系方式,微博微信QQ,学长。”
大天狗接过手机按了按,面无表情递回来,咳嗽一声后才说:“还没解锁。”
茨木看见屏幕上消息提示,
椒图:Yooooo男子双打。
“啊、不,你听我解释。”
大天狗摇摇头,看似认真地说:“我尊重各人取向问题。”
听他这么一说,不久之前茨木蹲在陌生男性家门口这件事好像更怪异了。
“啊……”茨木双手捂住额头弯下腰。

3.
“你大二就出来住了。”陈述句,纯属找话题,对结果并不关心。
“我办了手续的,我是教职工子女。”
“哦,本地人。”
-
“我看你阳台挂了球衣,你支持……”
“我超喜欢那个队伍,我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今天晚上有球赛你看吗?”
“我不怎么了解足球,打篮球多一点。阳台是相邻开放式的隔音不太好,晚上我睡得早。”
“……收到。”
-
“微信加好了,我不用QQ,微博不方便告诉你。”
“那你点开我微博看什么……”
“有时间我注册一个号关注你给你涨粉。”
“嗯……”
-
“你玩这个游戏挺花时间的吧。”
“还好,它基本上只能通过做活动得经验,活动比其他游戏多但是还是挺少的,即使不做活动可以直接买金找回经验奖励。”
“富二代思维。”
“啊?”
-
“你对这个游戏感兴趣可以玩玩看,也有不花时间的玩法,你看起来也不像不会花钱的人。”
“不,我可抠门了。”
“哈啊?”
-
“我下好游戏了,选什么职业呢?”
“我看看。”
“你手油别蹭过来。”
“靠……你进最开始那个区,选蓝色衣服戴帽子那个男的,这个职业后面玩起来很舒服的就是不能挂自动。”
“我选了粉色衣服的小妹子,很可爱。”
“这个职业有个召唤兽,那个技能最好不要点,给对手增加输出值的。”
“我点满了。”
“也行……”
-
“你叫什么,我加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洗过手了。”
“我加过你了,排行榜找到你的名字。”
“你叫一朵桃花是吗,你这个职业系统默认头像最可爱了。”
“你名字好蠢,头像更傻。谁会用真名当游戏名,还用个河童头像。”
“你看见那个叫酒吞狸子的大姐姐没有,用的狸猫头像,我们这是情侣名情侣头像。”
“玩女角色的真的是女的吗?那我也蛮可爱的吧。”
“呜。”

4.
按铃没人开门,酒吞熟门熟路从地摊下摸到钥匙。
进门就看见好友茨木压着一个陌生男人。
茨木按着大天狗的脖子,把人压在电脑前,手绕过身前人的肩膀,滑动鼠标。
点点文件夹找到几个搭配的攻略拉进大天狗的微信。茨木完全不知道他现在的姿势在酒吞看来完全像亲密过分,也没想到大天狗转过头来嘴唇就能蹭到自己的脖子。
“啊啊啊啊啊!”茨木触电一般弹开。
大天狗倒是镇定地说:“你朋友来了,我先走了。”
同酒吞点头示意后便捏着手机离开。
“这人谁啊?”
“新邻居。”茨木眉头紧皱,捂着脖子。
“你干嘛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酒吞从冰箱里拿出啤酒,开了一罐放桌上,又开了另外一罐喝了一口。
茨木盘腿坐在地板上,背靠着沙发,酒吞把开了没喝的那管递给他。
“红叶呢?新妹子呢?其他人呢?”茨木三连击。
“零点的球赛,这会儿九点还没到,她们先去逛逛。”酒吞半卧在沙发上,掏出手机,点进游戏,“本大爷就让你看看挂机拿第一的实力。”
“小弟就让你看看神操作?”
雷属性角色战斗力排行,第一位是叫一目连的玩家,84级,血量比82级茨木高六万,和酒吞玩的奶妈生命值差不多,攻击比茨木少四百。第二位是山风,差不多一个月没上线,等级还维持在79级。第三是茨沐童子。
上周一目连对上茨沐童子,一目连几乎满血,茨沐童子血条空了三分之二,一个大招分输赢,观战者都以为茨沐童子输定了的时候,他开盾了,一目连大招一放伤害全反弹回自己身上。别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台子上就只剩茨木的角色还站着。
茨木后来说是一目连让他的,和自己人解释是耗掉了一目连的大招,反手开一个盾保命。常规的同职业PK套路是大招撞大招,用自己的血把对方盾反弹的伤害抵消毕竟有风险,何况茨木血量还那么少。
茨沐童子:因为一目连都堆血量去了,他的盾伤害不够,盾的伤害和()的程度成正比,我()超高的!
所以空格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啊!

5.
>玩家一朵桃花上线。
茨木看了下时间,同酒吞说自己新邻居也开始玩这个游戏了,在酒吞没来之前自己和他讲话总是有内伤的感觉。这个学长好像故意怼我。
酒吞打了个呵欠,“你还不如说这个学长对你有意思。”
“他好像恐同啊,很在意这方面的事情,我今天蹲他家门口打游戏,被他以为我是偷窥的变态,我蹲你家门口你会想到这些吗?”
“我又不是基佬,自然只觉得同性之间只有友谊了。”
“怪不得我们玩得好,我也笔笔直。”
“笔笔直却没有女朋友。”
“你走。”
茨木喊酒吞:“你过来。”
“到底是要我走还是过来?”酒吞莫名其妙,接着看到密聊频道茨沐童子给酒吞狸子发了一个坐标。
传送过去,看见成男体型的茨沐童子坐在一个神乐角色身边,俩人用附近频道聊天。
茨沐童子:你出安全区去打怪,升级快。
一朵桃花:怪比我等级高,我会被怪打死。
茨沐童子:你和这个大姐姐组队,他给你保命。
>一朵桃花加入了酒吞狸子的队伍。
一朵桃花用的和平模式走出安全区,一出来就发现茨沐童子的血条是紫色的,他开了屠杀。
>您被茨沐童子击为重伤,将在五秒后复活。是否复仇。
一朵桃花:……
屠杀是一个既掉经验又损人品的事情,而这个游戏又非常看脸,玩家不会知道自己的人品值有多少,获得装备只有一条路径——抽卡。
白符抽白蓝装,蓝黑符抽蓝紫橙装,一件好装备有五条属性,一个等级要一件装备,集齐一套十件装备,即使开出的属性不重合没垃圾也需要抽到五十件橙装。
蓝符是限购的,黑符是折合人民币一定比例兑换的,很不划算。
人品值据说是创号的那一刻开始系统随机派发的,只知道开屠杀会让它减少,没人知道怎么让它变多。
紫装和橙装在属性显示上只差一点,战力显示却差很多,如果不在意排名等级高穿一身基佬紫也能打架。
>您被茨沐童子击为重伤,将在五秒后复活。是否复仇。
>您被茨沐童子击为重伤,将在五秒后复活。是否复仇。
>您被茨沐童子击为重伤,将在五秒后复活。是否复仇。
酒吞狸子:你好无聊……
茨沐童子:到89级的装备我都抽好了,这点没关系。
一朵桃花:我要告诉别人。
一朵桃花:你欺负人。
萝莉体型才到成男腰部,加之邻居没有换头像,用的还是初始的小圆脸,茨木心软化了。
茨沐童子:我爱你啊。
茨沐童子:看你被怪打得只剩一点血,回安全区回血麻烦,送你直接回城。
九点整。
茨沐童子:你自己玩会儿看看攻略啊,我半个小时后来带你升级。
>玩家山风上线。

6.
山兔:???
白狼:???
椒图:???
阎魔:小河童决赛都没进啊。
酒吞狸子:半决赛对上山风,挂掉了。
茨沐童子:大神就是大神啊!!!
白狼:你被揍还蛮高兴的嘛。
椒图:大神对迷弟爱的鞭挞?
山兔:山风都多久没上线了,快变神话了哼。
酒吞狸子:山风和这小子同时用了缚,山风跳开了,他踩进去了。
阎魔:放水啊你!
茨沐童子:一个闪避的事情,大神的闪避比我高,能看到的面板数据都是虚的。我可是用尽全力在打啊!
茨木回到野外没看到大天狗的小萝莉,翻了几页好友列表,发现一朵桃花的头像是黑的。微博提醒特殊关注山风发了一条新微博,茨木切换过去看到他上传了今天晚上和自己PK的视频。
@山风:今天晚上有点时间,刚好上线,和@茨沐童子 对上一局,好久没上线找回好多经验变80级了,换了一个装备,等级隔一级劣势也不是很明显,而且我一向只堆输出,最后是按输出结算成绩的。
茨木把这条微博看了两遍,山风没说假话,整条微博却完全不对。等级隔一级差的是两个技能点和两件装备,擂台赛按输出算成绩也是在到了时间后没有任何一方死亡的情况,自己可是被他揍趴了。
视频和文字一对比,茨木尴尬且难堪。大神走下神坛,也不那么讨人喜欢。
酒吞的女朋友拉着一个妹子,后面跟着一对双胞胎走进来,一共六人今晚在茨木家看球赛。
只有茨木一个人穿了球衣。
茨木掐酒吞的脖子质问:“你提议要穿球衣的,你球衣呢!?”
酒吞小小声:“那会儿红叶也没说要一起看啊。”
比赛开始之前打发时间,喝酒吃零食玩桌游,游戏进行间聊天的时候自我介绍。
红叶带的妹子叫桃花,茨木听到时发牌的动作停了一下。
桃花妹子长得甜神情却有些冷,且观察细致入微,她问茨木刚才在想什么。
茨木随口说:“我想你应该没有妹妹,你这么漂亮的人找不出第二个了。”
红叶特地越过酒吞够过来拍打茨木,酒吞把人揽进怀里。桃花只是笑,酒吞摸红叶的头发给她顺毛,问茨木他邻居来不来一起玩。
“大天狗说自己不爱看球赛。”茨木摆摆手。
在场的两个女生听到大天狗的名字对视一眼,红叶催茨木去发出邀请。
“我不去,嫂子你去,你这么关注别的男人我哥要吃醋,人家可是学长不稀罕和我们小屁孩玩。你是不知道下午和他聊天我要气死。”
“什么学长,他十三岁上的高中,现在大四还比我们小一点。”红叶伸出两个手指比了个二。
“晚上冷我去拿毯子!”
“大夏天的要什么毯子!”
“唉……我今天受了很多打击,头也被撞了,比赛也输了,我还没女朋友,就给单身汉一个自我舔舐伤口的空间好吗?好!”茨木抱着抱枕坐定,这架势俨然在地板上扎了根。
门铃响起,酒吞踹茨木去开门。
>您的邻居年下学长大天狗上线。

-----------------
太雷了!
虽然很想写游戏方面的桥段,画面都在脑内成型,写的时候却扭捏尴尬,感觉雷得无法继续。想大跳步避重就轻拉快进度结尾,又觉得只写一篇这么敷衍对不起自己。
先贴1/3。

评论(4)
热度(52)

© 洛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