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我收到了召唤,一如既往。

隔壁的大天狗

*游戏背景

*OOC

1.

茨木提着达摩回到寮中的时候,神乐正坐在廊边向晴明展示手里的小娃娃。

“意外抽到的大天狗。”神乐举起Lv.1的天狗苗苗,天狗苗苗生无可恋地往门边看了一眼,头上冒出火灵图标。

晴明黑脸靠着廊柱,只看向池塘里的花与经过院子的流水,一言不发。

神乐补充道:“单抽出来的。”

晴明的脸仿佛又黑了些许,在晴明说话之前,茨木已经走到他二人身边坐好,放下黑达摩,又从袖子里抖出一串勾玉几张结界卡。茨木先同神乐说:“妖刀姬还差一点升六星,我们分开以后各自去打妖怪退治,她打得慢得等一会儿。”

茨木感觉到还是个小苗苗的大天狗直勾勾的盯着他看,垂眼瞪回去,小苗苗自己不觉得这样看人没礼貌、也不觉得被人看着会害羞,二妖面无表情对望,茨木突然就忘了接下来要和晴明说什么。

 

2.

晴明带着蓝色的三尾狐走出新手村,神乐带着金色的小鹿男坐在村口,神乐喊:“祝你早日抽到大天狗。”

晴明摇摇扇子,心想哪有那么容易,不抱希望地随手画符,茨木苗苗带着金光从天而降……

晴明发呆。

茨木苗苗以脸向下的姿势做自由落体运动。

晴明发呆。

“喂!我说你呀!”茨木苗苗大喊。

晴明眼神呆滞,在茨木落地之前抓住他的脚踝提了起来,茨木被倒拎着在空中和晴明对视。

妖刀姬(Lv.35)与酒吞童子(Lv.20)及一众辅助式神端正坐好,听茨木童子(Lv.40)叙述他与晴明的初见。

——晴明平时对我们挺好的没想到他只爱狗。

晴明寮的妖刀姬把手伸向自己泛光的大刀。

——心里吐槽就行了,你难道还要砍他吗。

茨木对着妖刀姬摇摇头,式神之间自然有阴阳师察觉不到的交流方式。

——本大爷不该属于这里。

这个寮竟然没有红叶,也不需要输出,现在才知道阴阳师执着大天狗,茨木童子你为什么要把我骗过来。还没长大、以后也可能永远长不大的酒吞红了眼眶。

——哈哈。

惠比寿笑。

 

3.

提问:我寮晴明最想要的式神为什么是大天狗?

晴明叹气,在新手村的时候就听神乐说,

大天狗大招酷炫,输出可观,一人成长全家速成,适合做个大哥,还有长得帅。

大招酷炫。

大天狗起手振翅,对面卷起一阵龙卷风。

输出可观。

龙卷风边的数值:47、47、80、47……

适合做个大哥。

茨木舔舔下嘴唇,一拳过去对面全灭。

神乐家的妖刀姬带着火灵惠比寿和大天狗苗苗,喊茨木去下一家打结界突破。

“我先休息会儿。”茨木席地而坐。

晴明家的座敷童子踢踢茨木的脚,同茨木说太累了就回家扫地换妖刀姬来出外勤。

“还好,我可以。”茨木做自我感动状,“我不怕辛苦。”

“那我们去打章鱼。”座敷童子不容茨木童子有异议。

“我也要去吗?”茨木终于听到神乐的大天狗说了第一句话。意外的有些低沉。

——新来的还没长大的式神可不应该是这种声音啊。

——不是奶声奶气的可真抱歉。

茨木忘了大天狗也能接收到这个频道。

可大天狗一点不给他面子也是茨木没想到的。

哈?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你们家老大妖刀姬都是我带大的,对大哥放尊重点。

“大天狗不去,我带丑时之女出战。你可以换个狗粮带着。”如果去打计划之外的章鱼,妖刀姬准备送大天狗先回神乐身边。

妖刀姬却听见茨木用比平时还低沉的声音说:“我带妖刀姬出战,你带着奶狗。”

奶狗虽然没见过世面,但是读书多,心知章鱼不是现在的他能打的,茨木喊他过去不知道存了什么心思。

他可不会崇拜的看着茨木说“谢谢大哥”。

 

4.

此时大天狗径自往自家阴阳寮的方向飞,头上顶着火灵图标,脸色不太好。

片刻之前,茨木回晴明寮接晴明家的妖刀姬出战,神乐却要求大天狗把身上的针女套扒下来换火灵套装。

事关一个输出的脸面问题,大天狗僵站着不动,听神乐讲话也不看人,只盯着院子里的流水沉默着。

神乐本来并不坚持,知道晴明家的座敷童子会一同出战,提醒大天狗扇扇小风便是,在改口之前惠比寿却把火灵套装塞到大天狗手里。

——哈哈。

惠比寿笑。

——爷爷给你一个台阶下。

丑时之女语气轻快。

下,还是不下。对大天狗来说是个问题。

还是下了。

大天狗坐在树上不愿下去。回忆刚才战况,茨木开局暴击,自家妖刀大姐姐一段连击,座敷点火,自己扇风,隔壁妖刀小姐姐上线;茨木一拳爆出白字,两千,自家妖刀大姐姐连击收尾。

——刚刚那拳两千。

——我看到了。

两位妖刀姬的大刀依次砍上了在场唯一的六星式神茨木童子的自尊心。

轮不到Lv.20的大天狗嘲笑。

茨木发挥不济的时候,输出衬不上他六星式神的名号,大天狗在神乐寮里成长却太缓慢,戴过一次姑获鸟的御魂输出只有那么一点。

打完章鱼后大天狗迫不及待飞回寮里让神乐给他升星,他想更快的成长、得到更强的力量,说出口的话却是:“我太弱了请把我喂给妖刀姬。”

 

5.

“晴明啊!”

茨木还未进门就听见神乐对晴明的呼唤,抬手侧身让神乐冲了过去,神乐两步跨过三级台阶,奔向晴明抱住他的腰,晴明受到冲击倒地,散了一地蓝蓝白白的纸。

“我儿叛逆!”神乐坐起身,双手握拳锤了下晴明的大腿。

“……你儿叛逆。”晴明闷哼一声,复述了神乐的话。

“他让我把他喂给妖刀姬升星!可恶!”

“可恶。”晴明将地上的蓝票白符悉数捡起整理好,又复述了神乐的话。

“你再说一遍?”晴明猛地抬起头。

因为内心受到冲击,神乐心跳加快脸颊泛红,她咳嗽两下,继续同晴明讲:“他跟着去打完章鱼,等级够了飞得稳了先回来了,我给他升了三星刚想夸他,他让我把他喂给妖刀姬。”

神乐眉头紧皱,脑袋往左偏朝右晃,不得安静。

晴明得出结论:“你儿子是要献身啊。”言毕左手捂脸,补充道:“我小儿子在哪里呢?”

茨木靠着廊柱,懒懒地看着隔壁神乐家院子里唯一一棵大树,意图献身者正晃着脚坐在枝干上。

“给妖刀姬升星的达摩你不是都准备好了吗?”

“可他不知道,反而很认真的跟我说这个,我是养他的时候哪里出问题了吗?”

晴明心想,你问我,我又没大天狗。

“妖刀姬还差多少升六星。”茨木问。

“九个材料,三天后就好。”神乐答。

茨木蹲下身,对着神乐笑得看不见眼睛,对神乐说:“带我刷图。”

 

6.

“晴明啊!”

神乐两步跨过三级台阶,奔向晴明扑向他的腰,晴明伸手按住神乐额头。

“妖刀姬升六星了吗?”

“我给大天狗升了四星,还差三个材料。”

大天狗以为,满了二十级便有了献身的资格,获得回炉重造的机会,不管是降生到谁的家里,一定要来得早一些。哪怕穿不上针女套,得到升六星的机会,不论魅妖还是魍魉,大招的输出都不会比茨木两千少。

很好。

大天狗晃着脚,看着树下草地的花,花边小渠里的流水,树叶落进流水打着旋漂走。

大天狗发出一声叹息,自己评价实力的标准不再是晴明而是隔壁的茨木童子。

——毕竟那位茨木童子拉扯大我们一家。

神乐家的两位座敷童子一蓝一红仰着头看大天狗。

——想上来吗?

大天狗问。

红衣的座敷童子摇摇头,蓝衣的却扬起手。

大天狗推了下坐着的枝干,跳了下来,抱着蓝衣的座敷童子飞回原位。

——话说,神乐还没给你觉醒。

——我都要被喂掉了,不需要觉醒。

——你怎么可能会被喂掉,院子里谁有你金贵。

——我要被妖刀姬姐姐吃掉,助她变更强。

座敷童子挽起袖子,伸手摸了摸大天狗的脑门,没发现温度异常,他用力拍了一下大天狗的肩膀,又有好几片叶子落地。

“少年,妖刀姬升星的达摩满级好久了,轮不到你出场。”

既做不了输出,又没机会助别人变强。

大天狗惊得吸入一口冷气,打了个嗝。

血统再好的妖怪也是要打嗝的;长得再好看的男子打起嗝来自己也控制不住的。

茨木携带天邪鬼兄弟与隔壁神乐出战困难十七,唯一的要求是带上隔壁的大天狗。

天邪鬼兄弟还没见过大天狗,问茨木:“大哥,大天狗是个什么样的妖怪。”

“一个追求力量不得就叛逆的自暴自弃的小屁孩。”茨木童子评价大天狗。

叛逆的小屁孩从隔壁出来同他们汇合,闭口一言不发,脸颊微微泛红。

困难副本刷了几十遭,鱼籽寿司都吃完五大盒,茨木在前挥拳,大天狗在后一手摇着小扇,一手捂着嘴。

茨木挥一拳清走一波怪就回头看一眼,问大天狗哪里不舒服对方也只摇摇头不发声。

——我觉得隔壁小哥有点奇怪。

天邪鬼黄击鼓。

——哪里奇怪。

天邪鬼绿问。

——好像有点娘。

天邪鬼青说。

“胡说八道。”大天狗怒而发言,言毕打了一嗝。

这回茨木没回头。

大天狗振翅卷起一阵小龙卷风,卷完将扇子扔向前面,喊道:“茨木童子我看见你肩膀抖了!”

当晚是在荒川家的院子里过的夜,神乐睡屋子里,大天狗坐树上,茨木靠在树下,天邪鬼兄弟与神乐家的三只涂壁趴在院子里池塘边看小鱼,困了以后不拘形象就近躺下了。

大天狗在茨木面前出过的丑不止一两笔,下午不是第一次被他笑,却是自己第一次不顾及形象同他说话。

如果神乐知道大天狗此时在想什么,大概会踩着茨木童子的肩膀借力爬上树,同大天狗讲:“儿子你才来没几天,我也很少听你讲话啊。”

大天狗轻轻地笑出声。

自言自语道:“下次我要做晴明的小孩,他从新手村出来第一抽就得抽到我。”

“神乐自己都是个孩子,寮里除了妖刀姬准备升六星,四星式神只有座敷童子和萤草,看起来也不像想养别的输出的样子,现在四星多我一个,我还没满级。”

茨木本来准备睡下,听见上方大天狗发出的声音,仿佛羽毛落进心里,身体不由得绷得很紧。茨木崇拜强大的力量,自家寮的酒吞还是个毛娃娃茨木不觉得崇拜他,却敬重六星的九命猫。茨木以为,强大与否与血统无关,只在自己有没有好好修行。此时他才知道,即使自己想努力,也需要阴阳师给一个机会。百鬼排行与自己不分伯仲的大天狗,只是因为降生得晚了,便失去了发挥他应有实力的机会。茨木的同情心好像细小流水极速汇集到没有出口的池塘里,终于泛滥出来。

“昨天大姐姐带我去大蛇九层,可是我推不动,冻不住,控不了,最后她把自己的御魂拆给我,捡了几只兔子打算让她们带我跳过去,我一个大招卷八百,对面萤草回血一千。”

画风突变,茨木愣了一下,抬头看见月光下大天狗雪白的衣角,故意大笑出声。

大天狗换了姿势抱腿而坐,脸上的热意从耳根蔓延到脖子,

——糗了被听到自己的吐槽了。

——可恶茨木竟然偷听。

两种想法在心里交织,分不出高下。

——神乐不让你当输出是因为她只有一套好针女。

茨木岔开话题。

——哈?这也是理由。

这好像真的是理由。

 

7.

晴明把茨木养到五星满级后很久,神乐才出新手村,别说神乐家的式神,神乐本人说是晴明家的茨木带大的都不为过。

茨木自然知道神乐家非常多的事情。

比如神乐家有只鹿,因为养不起,寄养在别人家里。

——鹿好看吗?

——好看的,出场自带蝴蝶特效。

比如神乐带着妖刀姬萤草座敷童子去妖怪退治,神乐一不注意,就会挂了火没了刀,只剩下奶妈挥舞着一棵草,坚持着;而晴明带着茨木,茨木带着天邪鬼兄弟,就能随便做完妖怪退治。

——晴明大人真厉害啊。

——我和你说这个不是这个意思……

比如神乐不把大天狗作为第二输出来养,是因为神乐收集了一堆碎片,准备召唤另外一个式神。

大天狗探出身子,看着树下靠坐着的茨木。

他想问“是谁”,又觉得没有意义,时间到了他自然能见到那个家伙。大天狗抓紧袖子的衣料,嘴唇动了动,说出口的话竟然变成了:“我不信。”

——丑时之女有两套御魂,都是新式神能用的。

“晚安。”

茨木说。

 

8.

妖刀姬升了六星,不计其数的天邪鬼兄弟与白达摩为她献身。

除此之外寮里养的式神并没有少任何一只。

“毕竟我们。”跳跳弟弟跳过去。

“只有十二级。”跳跳妹妹跳过来。

跳跳哥哥没觉醒,跳不动。

——哈哈。

惠比寿笑。

寮里有了一个能打的六星式神后,神乐突然懒散起来,每天去寮办领了清闲的任务做完,便在自己房间玩拼图。不需要带孩子了,茨木也没理由过来。

大天狗坐在院子里唯一一棵大树的枝干上,看云缓慢移动、看天变蓝变白、看树下流水带着花瓣与落叶漂流离开,看到茨木从长街那边走过来,拎着一个小孩。

茨木童子(Lv.40)拎着茨木童子(Lv.7)出战回来。

茨木把茨木苗苗丢给神乐,走到树下仰视着大天狗,大天狗起身缓缓落地,换他仰视茨木。

“我带你去打麒麟。”

“我满级很久了。”

“我带着你,你带着小鬼。现在你是哥哥了。”

小鬼一降生就有御魂戴,不是火灵、不是问别人借的针女,是好好凑出的破势和心眼。大天狗看着身旁的茨木苗苗,轻轻摇了摇扇子,他知道茨木在看他。

麒麟打没一会儿,茨木便催晴明带着茨木苗苗回去觉醒,剩下的时间留给两个寮的大哥进行交流。

茨木的大哥名副其实,自己这个大哥倒是有点奇怪,毕竟神乐寮里女孩子才是主力。

大天狗梳理好情绪,数着剩下时间的秒数,在茨木落拳失误的时候摇摇扇子扫尾。

——神乐还没给你觉醒。

——我觉不觉醒又没关系。

——觉醒以后更厉害。

——我现在能厉害到哪里去。

茨木发觉话题苗头不对,不愿意再伤大天狗自尊。抓了抓头发,走到大天狗身边站着,盯着他的发漩说:“神乐看了博雅家的大天狗,说觉醒以后大天狗变老头了,她不愿意让你变老。”

这个理由……

面前的麒麟换了一波又一波,茨木说话的声音也没停过,讲了博雅家Lv.1的老头模样的大天狗粉碎少女心,讲了大天狗的弟弟茨木苗苗是神乐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召唤,茨木苗苗的碎片里有多少是属于他的。

大天狗听到这里对茨木苗苗开始有些怜爱。

茨木伸手按住大天狗的后脑勺,自己后退一步,食指按着他的发漩摩挲,手掌却用力不让他回头看自己。

茨木眼睛眨了眨,挑出最不重要的那句话先说:“你变老变丑也没关系。”

大天狗沉默,不再有动作。

——只要你变得厉害,不像现在这样好看也没有关系,等级可以升,材料会帮你带,御魂不好刷还是能刷到。只要你想,你想要的都会得到。

“我想要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冷不丁开口,话还没说完茨木就拍了他的后脑勺打断他。

“好冷。”茨木示意大天狗不要开玩笑。

大天狗却转身抱住了他。

 

9.

茨木回到寮中的时候,晴明正跟神乐展示手里举着的小娃娃。

白衣黑翅,金发短睫毛。

“单抽出来的!”晴明强调。

神乐两步跨下三级台阶,奔到门口,扶着门框看着门外的黑发男子,问道:“帅哥你哪位?”

茨木童子(Lv.40)看着寮中和自己个头一般高的茨木童子(Lv.30)问:“你吃什么了长那么快。”心想神乐真是花了血本,买了不少招福达摩。

隔壁茨木却掏出一个蓝色的达摩说:“吃了大吉。”

说完问晴明寮新来的大天狗苗苗要不要吃。

 

2017-01-05

还会写一篇隔壁的茨木童子,CP是逆的

评论(9)
热度(122)

© 洛川 | Powered by LOFTER